当前位置:首页>组织机构
工程简述
“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简述
升级供给侧,培育中国工匠,实现品牌强国,是党中央、国务院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的伟大事业。在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历史方位下,在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加速提升的背景下,中国以品牌强国进入新时代、中国品牌真正走向世界的历史机遇已经来临。
开展 “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依托核心优势资源,秉承权威公信、扶持自主品牌,立足本土,谋跨越、促升级,为中国品牌创新升级注入活力,为中国自主品牌享誉全球保护驾航,为推动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实现品牌强国伟大复兴提供助力。
“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开展意义
1. 高举品牌引领大旗,通过开展“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展现参与企业在质量标准建设、工匠精神建设、品牌创新建设、企业诚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就,快速提升参与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
2. 注重社会氛围建设,通过开展 “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形成社会舆论高潮,激发社会建设品牌强国的热情,形成建设品牌强国的更大合力。
3. 加强自主品牌影响力辅导,有力的推动参与企业产品与服务质量水平的提高,通过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工作能力与创新水平,进而引领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
4. 坚持供给侧改革,推动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5. 通过宣传与推介,对创建企业的品牌建设成果案例进行报道推广,树标杆立榜样,为其他企业提供借鉴与启示。
提出加入“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申请、审核
1. 申请加入“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成员单位:申请单位向工程办公室提交审核材料,须经过舆情数据指标监测和办公室审核确定。
2. 申请加入“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行业典范企业:申请单位向工程办公室提交审核材料,须经过舆情数据指标监测和办公室审核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