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品牌活动>>正文

OPPO将VOOC闪充系列技术赋能更多终端设备

来源:品牌强国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3:51
403

“OPPOVOOC闪充技术平台一直专注于包括充电器、数据线、PMIC、电池等在内的整个充电系统的技术迭代与革新。今天,不论消费者选择有线或无线充电的方式,VOOC闪充系列技术都能满足人们对快速充电的多样需求,甚至在极端的环境条件下也不例外。”OPPOVOOC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在7月22日举办的OPPO闪充开放日上表示。作为快速充电领域的先行者,OPPO在引领大功率、高速度充电的基础上,致力于通过升级整合技术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场景综合最优的充电体验”,帮助用户在5G时代摆脱“电量焦虑”。

3.jpg

据OPPO方面介绍,速度与安全一直是VOOC闪充技术平台的两个核心考量。在五重安全保护体系、隔离性电荷泵等技术基础上,OPPO在硬件材料、AI算法、结构设计等方面深入探索,为VOOC闪充技术平台陆续引入了多项创新安全技术。

首先是熔丝保护,能在电流过大或出现其他异常时立刻熔断,从物理层面保证电池安全。新一代熔丝内阻更低、性能更高,提升了局部效率,进一步优化了充电安全性。

7.jpg

此外,OPPO首次将低压氮化镓应用在了手机内部电路,用于快充充电的路径管理。氮化稼以更小的器件体积实现相同的功能效果,不仅占用更少的手机主板面积,还能利用其低阻抗、高耐压的特性,降低充电路径产热,提升充电效率与可靠性。

另一个升级就是串联双电芯技术。可在同等功率下实现更小电流、更快散热。内部串联结构设计能在保留双电芯充电性能的同时,更充分地利用机身内部空间,同等空间下提升至少5%的电池容量。

8.jpg

值得一提的是,OPPO还定制研发了电池安全检测芯片。通过实时监测电压跌落情况,智能检测电池是否产生内部损伤。搭配的AI算法能精确识别复杂的电压跌落场景,在确认电池未受损时保持充电效率;在发现电池受损时则向用户发出“电池状态异常”提醒,启动充电保护机制,避免安全隐患。

9376970740decaf59296e451eb0bb9d9u0.jpg

同时,OPPO引入全新的复合集流体技术,替代传统铝箔,打造了夹心式安全电池。复合集流体使用一层新型的复合材料作为基体,采用尖端工艺镀上两层铝层,形成一个“三明治”夹心结构,然后在这个结构两面各涂覆一层安全保护层,形成五层安全保护结构。夹心式安全电池从源头杜绝外力损坏导致的电池内部短路。OPPO实验室测试显示,在不影响电池性能前提下,夹心式安全电池可以做到100%通过针刺与重物冲击实验。

92cf5cfe80bc4c09e4a03dcc8257a9fbu0.jpg

作为此次电池技术创新的另一大重点,智慧充电技术能够实时检测并控制负极电势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智能动态调控充电电流保持最大化。智慧充电技术能够针对不同的电池容量,不同的充电适配器,不同的电池使用状态,不同的充电阶段,匹配最合理的充电电流,智慧化地提升充电速度。智慧充电技术,可以通过调整充电电流来保证负极电势在一个合理范围内,智能地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智慧充电技术还可以通过实时监测电池内阻来实时控制充电电流,让其热耗一直保持在合理值,控制电池的发热,来降低电池温升使充电速度和温升达到最佳平衡。即使在电池正常老化后,该技术依旧可以长期适用。

在保证与65W超级闪充充电速度相同,满充满放地循环充放1500次后,电池还能拥有80%容量,相较于国家标准要求的电池寿命延长高达3倍,并且可以将65W超级闪充的充电速度再提升20%。

“安全、高效、无负担,是OPPO长期以来探索闪充技术的追求。”OPPO方面介绍,从2014年推出至今,OPPO在快充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超过3000件,并通过30余款搭载VOOC闪充系列技术的手机产品,惠及了全球超过1.95亿用户。此外,OPPO正通过“闪充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将VOOC闪充系列技术赋能更多终端设备,拓展闪充生态布局,触达家居、办公、车载、公共场所等高频充电场景,为全球更多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可闪充、万物皆可闪充”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