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品牌活动>>正文

中兴通讯亮相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全面展示金融科技实力

来源:人民邮电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16:03:05
5217

 近日,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行。中兴通讯以“金融IT架构变革的引领者”为主题亮相本次国际金融展,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政企业务总裁朱永涛出席展会。

  本次大会,中兴通讯以自主创新强根本、云网融合筑基石、深耕金融促转型为主线,全面展示其自主创新产品和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在数据库领域,中兴通讯自主创新研发的商用成熟的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是首个在国有大型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投产的国产数据库,目前GoldenDB金融行业案例已覆盖国有大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农信联社、城商行、农商行及大型金融机构全系列银行,并在交易所、头部券商及保险机构树立了典型案例。

  中兴通讯先后发布了数十款自主研发的服务器和存储产品,可适应云计算、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等多种应用需求,为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的算力支撑,近年来在金融领域得到了大规模应用。

  中兴通讯作为全模块数据中心引领者,创新性地构建预制全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绿色、可靠、快速、智能的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模式,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在全球数据中心商用案例超过380个。

  联络中心是金融机构联系和服务用户的重要渠道与纽带,中兴通讯以金融行业发展战略为指引,以“云、智、汇”为技术方向,构建新一代金融云联络中心,彻底解决呼叫中心“平台老旧”“扩容难”的问题,广泛应用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已成为金融行业联络中心首选品牌。

  随着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深入,信息安全和效率提升已成为金融机构信息化建设重点,中兴通讯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打造的新一代云电脑解决方案满足金融行业双网办公、研发测试、客服中心、营业厅、培训等多样化场景需求,笔记本型云电脑产品W600D、名片型云电脑产品W105D、创新型云电脑产品D720成功上市,引领电脑变革。

(责编: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