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品牌资讯>>正文

中国品牌日丨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共创品牌强国

来源:品牌强国优选工程 发布时间:2023-05-11 16:27:17
25966

1683794066645.png


2023年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点背后,中国自主品牌已经闯出一片星辰大海。

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地方组织开展系列中国品牌日特色活动等,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凝聚品牌发展共识、营造品牌培育的氛围,推动形成企业奋力创建品牌、政府积极支持品牌、消费者自觉关爱品牌的良好局面,积极提升我国品牌建设发展成效。


1683794088037.png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品牌强国建设的内在支撑。“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为中国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

纵览全世界的大国崛起史,一定是随着品牌的发展崛起一道而来。美国有苹果、微软、IBM等品牌,德国有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品牌,日本有索尼、松下、优衣库等品牌……

品牌日是中国的,但品牌是全球化的。当前,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开始走出国门,进入全球视野和市场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品牌升级,不断向世界展示着新的高质量“中国品牌”。2022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共有145家企业上榜,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上榜企业营收占500强企业总营收的近1/3。

“品牌强国战略”旨在培育国家品牌,培育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参与世界文化交流的品牌。发掘行业领跑者,助力企业打造民族品牌。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简称“品牌强国优选工程”)在国家品牌发展战略指导下应运而生,在市场中甄选诚实守信,锐意进取的优秀品牌,通过实地走访、实景拍摄、后期制作高端专业的品牌纪录片,结合电视、网络媒体资源树立企业积极形象,展示在消费者面前,旨在积极推进中国企业品牌提升及传播。


1683794112336.jpg


2019 年5月19日,品牌强国优选工程上线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在自主优选品牌的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品牌强国优选工程,将全面贯彻和落实“品牌强国战略”,依托中宏网、《发现品牌》栏目组等权威平台,帮助打造品牌/企业知名度和信任度,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在中国乃至全球拥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品牌。

未来,随着“品牌强国优选工程”等一系列品牌战略工程项目的实施,中国品牌发展将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舞台迈进,共创品牌强国。


1683794137427.jpg


品牌记录历史,也见证时代。从制造到创造、从跟跑到赶超,进入新发展阶段,勇于突破、追求卓越的中国企业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品牌竞争力、美誉度和影响力迈上新台阶。

连续7年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展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实施中华老字号保护发展工程、推动央企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各地区各部门密集推出政策举措,为中国品牌稳健前行保驾护航。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提出明确了打造中国民族品牌的目标,这也是中国品牌日设立的初衷,同时是品牌强国优选工程持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品牌助力的意义所在。

(责编: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