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质量强国>>正文

SHEIN战略升级:平台多模式赋能传统产业带成功出海

来源:品牌强国 发布时间:2024-04-09 10:04:01
242

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步入深度整合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刻,新一代中国全球化企业SHEIN以其独特的战略定位和创新模式,在全球市场中强势崛起。

自创业之初,SHEIN就以其服装自有品牌为引领力量,在海外市场建立了显著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成功塑造了“时尚”的品牌形象,并以此为基础,为中国服装制造业的国际化进程开辟了一条坚实的战略通道。

1712628444204.png

随着业务不断发展,SHEIN凭借其强大的全球销售网络、精细化的市场营销策略及革新性的供应链管理,在业界率先拓展合作边界,积极引入第三方商家及各类品牌产品。至2023年,SHEIN平台战略升级,从聚焦时尚服装领域逐步向家居、配饰、电子产品等全品类商品市场延伸,创造性地推出了代运营与自主运营两种灵活的合作机制,犹如一本定制化的出海攻略,让不同类型的第三方卖家能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最适合的出海路径,共享全球化的发展红利。

在实际操作层面,SHEIN针对卖家需求分别设计了两种合作方案:一是代运营模式,在此模式下,卖家专注于产品的生产和供应,而SHEIN则全面负责商品的线上运营、物流仓储管理以及客户服务等专业环节;二是自主运营模式,赋予卖家更大的经营自主权,使其能独立进行商品管理并借助SHEIN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培训资源,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SHEIN的代运营服务并非简单的全托式管理模式,而是致力于通过提供精准的商品数据反馈和销售动态分析,帮助卖家优化产品核心竞争力,降低试错成本,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和商业成功率。此外,SHEIN于2023年启动产业带扶持计划,旨在未来三年内深度融合全国500城核心产业带,以数字化手段打通产业带与数字贸易及柔性供应链的壁垒,提供覆盖生产制造、销售运营到品牌建设的一体化赋能服务,助力更多产业链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竞争力提升。

以义乌周云斌为例,他接手面临困境的家族工厂后,在2022年决定转战海外市场,进军树脂摆件生意。得益于SHEIN的帮助,不仅买手团队实地考察验证工厂实力,还提供了宝贵的用户画像、潮流趋势和热销元素信息,引导周云斌找准市场定位。在此过程中,SHEIN推行的小单快反和按需生产的商业模式对周云斌产生深远影响,促使他在经营管理上借鉴SHEIN的经验,采取敏捷策略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最终实现了工厂流程的数字化改造和效率提升。

SHEIN在过去十年间积累的成功经验和运营模式正在有力地支持众多中国卖家克服海外市场的挑战。通过自营品牌与平台模式双引擎驱动,SHEIN持续将服装行业的成功实践经验推广至更多中国制造产业带的出海行动中。对于广大产业带而言,牵手SHEIN意味着拥有了更为便捷高效的出海途径。

无论是协助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还是推动产业链条的数字化变革,抑或是提供多元化的出海选项,SHEIN都在不懈努力,让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旅变得更为平坦通达。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如周云斌这样的跨境卖家,以及义乌小商品、潮州陶瓷等特色产业带将受益于SHEIN的赋能与支持,共同成长的同时,也反过来滋养着SHEIN的持续发展与壮大。